康康面面

……赚钱谋生中

我可能不会爱上你【30】

你是我唯一的药,然而我可能不会爱上你

——精神病人和和心理医生的梗——

【ooc+幼稚园文笔】

【712出道日快乐】

【向全世界大呼面面好看】

 

第三十章:

 

扰人清梦,罪无可恕,一碗红豆沙也救不了赵云澜。

 

被夜尊轰出门,灰头土脸滚回自己家后,他总觉得哪里不对劲,隔壁客房里整洁空荡的不像有人住。沈巍没有睡沙发的话,难不成跟夜尊一起睡主卧?

 

一张床!水火难容的两兄弟!!

白日里做冤家,夜里相亲相爱!!!

 

沈巍这个老古董虽然是弟控,但也不像是变态呀……赵云澜很快否定了脑子里过于荒谬的猜想。

 

大美人上班的第一天,他就得罪了小美人,这可怎么办?他在家自怨自艾,直到傍晚接到夜尊的电话才来了精神。

 

夜尊约他一起到老街吃饭,讨论酒吧的开业计划。赶过去的路上,他得意的想,瞧瞧,别具一格大股东的福利渐渐显露出来了吧,这笔钱花的不亏。

 

参与酒吧开业讨论,自然少不了创始人烛九,这回还有资深员工包三,似乎灯泡有点多。四个人的饭局,除开他赵云澜,包厢里以小美人为首的三人,看上去挺像是一群洗剪吹聚餐搞洗脑传销什么的。

 

说洗脑也没错,烛九的脑子的确得洗。

 

按夜尊的话来讲,烛九真真单蠢的可爱。这小子开别具一格的初衷仅仅是为了给同性恋人提供一片自由的交往地,三年没倒闭挺不容易。这种佛性想法,放在商业社会里摆明行不通,谁都知道赚钱才是硬道理,酒吧的定位、风格都不过是铺垫,手段而已。

 

在异性恋滚出的基本原则下重装调整之后,除了通过网络上的同性平台进行宣传造势,告知之前酒吧的老客户开业消息外,最关键还得借赵大公子的人脉,打通上层的消费群体。

 

夜尊深知名流圈里,许多有钱人跟赵云澜一样没有固定的性向,贪图刺激好玩,经常会举行聚会。若能替他们承办party,或者邀请他们出席每周的主题日活动,钞票肯定得哗哗来,送上门的财不捞白不捞。

 

拉拢这种潜在客户,没有比赵云澜牵线更管用的。如此一来,免不了每天要跟这个大股东一起同进同出的应酬,沈巍虽然脸上不悦,到底也没说什么。

 

在这个丑陋的世界里,美丽是一种罪恶,卸下了封氏继承人的身份,想要在龙城夜场里生存,没有合适的挡箭牌,难免会惹来一身麻烦。赵云澜三个字就是最完美的护身符,那些色鬼即便有钱有势,断然也不敢随便骚扰龙城一霸的人。

 

不过,这个头衔也有一定风险,把控不好,便会把龙城翻雨覆雨的大人物赵心慈招惹来,按照和封老头的约定,还不是时候玩的过火。所以,这道护身符等到打响开业的第一炮就得马上作废,在名流圈少露面的好,保不准会有人把封夜认出来。曾经的风云人物混成这样,要传出去,小夜总可丢不起这个脸。

 

同夜尊逢场作戏,赵云澜乐在其中,越是了解,他越是觉得夜尊这样一个掩不住光芒的人此前绝不可能默默无闻。于是托国外的朋友去查,一张照片或许什么也查不出来,他对此本没报什么希望,但今天收到朋友发来的邮件中有一期国外的电子刊物,封面让他大吃一惊。

 

连日来,夜尊与赵云澜以工作之名,出入娱乐场所,酒气熏天的回家,沈巍一颗平静的心被搅弄的烦躁不安,甚至颇有些委屈。赵云澜替夜尊几乎挡了所有的酒,瞧着他经常喝的不醒人事的样,都不好诸多责怪。但现在自己连坐下来同弟弟吃顿饭的时间都没了,不能依着事态再这样下去。

 

——

 

十一点,浴室响起了水声,热水从头淋到脚,冲掉了交际场上的虚伪面具,舒服多了。

 

大门敞开着,夜尊向来如此,封闭狭小的空间会令他生理排斥,精神紧张。

 

找个心理医生做情人,有很多好处,这就是其中之一,沈巍不会像从前那些低俗的人光溜溜的闯进来,也不会多此一举的关上门。

 

每晚回家,他都在厨房里安安静静的待着,桌子上的三菜一汤一筷子没动过。等夜尊从浴室出来,人已经去了书房。放了他五天鸽子,还一声不吭,这般能忍,倒是让夜尊佩服。

 

一些生活上的小恶作剧似乎也不足以惹他生气,这般无波无澜,令夜尊的破坏欲滋长。

 

正想着那个人,一阵有节奏的敲门的声传来,夜尊调小水量,听沈巍在浴室外说道,“小夜,一会先别刷牙,给你切了点水果,吃了再睡。”

 

“…不必了。”犹豫了几秒,夜尊还是习惯性的拒绝了他。

 

“那等会洗完,到书房来一下。”

 

沈巍隔着磨砂帘子若隐若现的看见了里面一丝不挂的人,仿佛被烫伤般移开了眼,没等夜尊回答,就端着手中的盘子离开。

 

不知不觉过去了半个小时,桌面上的书还停留在书签那页,游走的思绪被熟悉的揶揄声唤醒。

 

“沈医生,好认真阿,一行字能看这么久,什么书这么有意思?”

 

夜尊挽起手斜靠在门口,银发湿漉漉的耷拉在头上,疏于锻练的身体,隐去了肌肉的线条,进补一个礼拜,看上去长了些肉,腰间裹着一条松松垮垮的浴巾,像致命的毒药一般吸引着沈巍的目光。

 

他回避了这副令人上瘾的画面,拿起书摆放到背后的柜子上说,“这本叫《瓦尔登湖第二》,你有空可以看看。”

 

“听起来催眠效果不错,要不然会诊的时候你念念,往后不用跑那么远了,安排在家里也一样,反正你我心知肚明,那只是个过场。”

 

“会诊在家没问题,你先去把头发吹干,衣服换好了再来,我有话问你。”

 

沈巍又从柜子上抽出一本书装模作样的翻了起来,听到背后突兀的笑声,一回头,夜尊已经消失在门口。

 

他捂住胸口,喝了口凉水,缓缓咽下,尚未完全恢复平静,就瞧见刚刚离开的人拿着吹风机原原本本的走了进来。一滴滴的水珠从发束滑落到肩胛,顺着锁骨在夜尊白皙的皮肤上一路向下。

 

“给你个机会帮我吹头发,有什么话要说快说,我困了。”

 

沈巍眼睫扇动,喉结滚了滚,拉开凳子让夜尊坐下,强制把注意力集中在了手上,五指插入夜尊细软的发丝间,轻轻梳开。

 

“小夜…………你,喜欢云澜吗?”

 

终于,沈巍鼓足勇气问出了口,他需要结束夜尊和赵云澜之间的不清不楚,给自己一并来个了断。吹风机吵闹的声音,遮掩了他的紧张。

 

“自然是没有你喜欢。”

 

抑扬顿挫的回答听上去给人感觉阴阳怪气的,沈巍对他叽诮的话早习以为常,继续说:“…你不打算跟他正式交往,就该当面说清楚,否则他不会死心的。我给你的卡为什么不用,他替你花的钱,我一样是要还的。”

 

“怎么,我钓着他,你心疼拉?是心疼人,还是心疼钱?”

 

“我没有。”

 

“那请教一下,沈医生从前是怎样拒绝他的呢?我不会什么婉转的话,要换我来直说,可能跟掰断他没什么区别。”

 

沈巍不知怎么聊到这个话题就会陷入怪圈,上一次也是,夜尊三番两次把他跟赵云澜强扯到一起,明明是讨论他们两个人的关系,莫名变成了三个人,这一次必须理清楚。

 

“小夜,我跟云澜,不是你想的那样,如果你是误会了拿他报复我,停手吧。不要殃及无辜……”

 

短发很容易干,已经有了些蓬松感,凳子上的人挂着一脸的冷笑,“你太高估自己了,沈巍,赵云澜是我的摇钱树,我怎么舍得伤他,我从头到尾,想伤的只有你。千万别忘了你的身份,任何人都可以劝我停手,唯独你不行。”

 

夜尊站起来,瞥了沈巍一眼,他看不懂那镜片后隐忍的情绪意味着什么,打着哈欠,走出了书房。

 

沈巍放下手中的吹风,难受的一阵胸闷气短,摘掉新配的眼镜,捏了捏鼻梁。突然间手机响了,看到屏幕上显示出一串熟悉的短号,那双沉静带着些忧愁的眼睛瞬间柔情似水。他接通电话,里头传出了断断续续的啼哭声。

“这么晚了还不睡,你会把其他小朋友吵醒的……别哭了……我给你买了几本书,面面乖,快睡吧,嗯……我保证明天去看你……”

 

与此同时,床头柜上夜尊的手机亮了,屏幕解锁后,跳出一条新的监控提醒。

 

 

 

 

 

————

不知不觉变成了月更选手,抱歉!后期故事线顺序没理好,卡卡卡,请有只可爱的咕咕离照顾好宝贝琴夜,给我少催几句!

 

 

评论(15)

热度(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