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康面面

……赚钱谋生中

【巍面】我爱幼儿园


*以712巍面24小时【重逢】为背景,写给一个小盆友,庆祝她账号一周年,庆祝725巍巍带面面回家。( @只写巍面的鸽子阿离 ,说好的我更你更,👌

*✪ω✪,照旧第一人称

 

 

 

刚上幼儿园时,沈巍送了我一件特别的礼物,是一根红绳,上面串着他的乳牙。

 

据说我出生第三天还在医院时,让一个精神有问题的菠萝头大叔把我抱走了,是沈巍使出他浑身上下武力值最高的部位将我从坏人手里截了下来。

 

没错,他把人给咬了,咬的牙给崩掉了,他送给我的正是那颗意义非凡的牙。

 

他老爱拿这事跟我显摆,还吓唬我说外面的世界有很多像菠萝头那样大灰狼,披着人皮,最爱啃我这种又白又嫩的肥兔兔。

 

臭哥哥,面面才不肥呢,面面只是,只是吃的有点胖而已……

 

回忆起我的幼儿园,那三年里映像最深有两件事。

 

一件是同隔壁班的赵云澜抢玩具,结果把额头伤了个血窟窿。

 

那家伙打不赢,竟敢用山河锥暗算我!呵,谁还没个撑腰的人。

 

回到家我立马向哥哥告了状,沈巍瞅着我流了血,心疼的不得了,上完药,二话没活说立马跑去赵云澜家,给他一顿好揍。

 

直到园长太太一通电话请姥爷过去,他才晓得白天是我先动的手。

 

等他赔礼道歉完,自觉回家受罚。我年纪小,罚了顿饿,他则要罚跪在院子外冰冷的石板路上。

 

傍晚,老天爷添油加醋的下起雨,依姥爷的脾气,我不敢送伞,只能干巴巴坐在门槛那,怯怯问他怪不怪我。

 

他望着我反问,额头还疼吗?

 

我又是点头又是摇头,瘪起嘴巴,泪水挤满了眼眶。

 

他误以为我太疼,慌慌张张的跪着挪近,给我呼呼。

 

雨还在一直下,顺着屋檐倾泄,毫不留情的砸到沈巍身上,把他精雕细琢的眉眼冲的都看不清了,我心里难受,扯起嗓子一个劲大哭。

 

姥爷终于听不下去,喊他进屋吃饭。

 

沈巍最是清楚我有多怕饿,悄悄在衣服里藏了两馒头。熄灯后,我躲在被窝里边吃边抽鼻子,没吃完就趴他怀里睡着了。

 

第二天去幼儿园,赵云澜顶着青一块紫一块的熊猫眼,拿镇魂灯跟我讲和,还不要脸的夸我额头配枸杞好看。

 

好看也不给你看,我是哥哥的!

 

我理直气壮的对他讲,要不把其它三个玩具献上来,我才不会跟他交朋友。

 

第二天,他爸便带他离开大封,搬去了龙城,我就再没见过他。

 

还一有次幼儿园准备汇演节目,编排《世上只有妈妈好》,必须全员参加。

 

妈妈陪同出席的孩子可以扎粉色的蝴蝶结,穿小裙子,扮花朵。其余的只能戴叶子,穿绿裤衩,作小草,手牵手围着老师扮演的大树一起唱呀跳的。

 

那些装扮真心丑拒!而且,这世上分明只有哥哥好~

 

每次我都唱成错,于是老师给嗓门超大,极不配合的我随便找了件白斗篷,套上正好遮的住丑不拉几的绿裤衩。她让我演出时蹲在她旁边,乖乖闭嘴,戴好帽兜,安静的当一只小草菇。

 

如此,甚好,(ノ=Д=)ノ求之不得。

 

到了儿童节当天,临上台,我突然觉得娃娃堆里孤零零的小草菇好惨,脱了马甲内核一样是颗草,闹着不想干了,脸上的粉给眼泪洗刷的惨不忍睹。

 

在老师不得不放弃我的时候,沈巍从观众席溜到了后台,身上穿件不知从哪里找来的黑披风,征得老师同意,要随我一起参演。

 

我埋下头,依旧不肯。

 

他拿手指搅了搅宣传画板旁油彩桶,胡乱在脸上圈,画的像个花猫,劝道,没关系的,有哥哥陪你丑。

 

我这才破涕为笑,老师看了直摆头,从道具箱里翻出两张面具挡住我们的花脸,赶着大家一起上场。

 

音乐声响起,沈巍戴上帽兜,拉起傻愣愣的我进了舞台,我俩手挽着手蹲在角落,背对着观众席傻呵呵笑。

 

直到结束晚上回家洗澡,我才发现那件麻布袋一样的披风是沈巍前一夜趁我睡时用旧床单缝制,拿墨水染的,难怪针角那么丑,还掉色呢。

 

害的他在澡盆搓了大半个小时的肥皂泡泡,我坐一旁哈哈笑。

 

在我的记忆里,那一天的小草菇和小香菇才是货真价实的主角,其余的一切都是称托他们的背景。台上的分分秒秒,此生难忘……

 

我爱我的幼儿园,更爱陪伴我长大的小香菇……

 

 

 

 

十八岁【重逢】后,哥哥要带我回家了,回我们的家!话不多说,赶着拜堂成亲去喽……

 

(ღ˘⌣˘ღ)~拜拜~

 

 

 

 

 

 

评论(17)

热度(13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