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康面面

……赚钱谋生中

【巍面】鬼王投胎

 

*预警:ooc属我,短而不精,存心只刀鸽子离。

 

 

1.

 

 

“特调处办案!转过来。”

 

赵云澜拿起手电筒照到过去,深巷拐角处的男人脸上闪过一抹稍纵即逝的笑,扶了扶眼镜淡定回头。

 

“沈教授?!”小跟班郭长城傻了眼。

 

 

2.

 

 

人带回来经祝红和楚恕之审问,没得到任何有用的信息。

 

“老大,他身上探测不出黑能量波动。”林静将探测仪递给赵云澜。

 

沈巍,一个普通的教书先生,他的隔壁邻居,手上戴着婚戒,却是独居,除了在龙城大学上课,平时深入简出,活的像个刻板的老古董。

 

通常年岁越久的古董,故事越多。

 

李倩的案子找他协助调查,帮了些忙,为人谦逊内敛,表面上挑不出任何毛病,可哪个正常人会大半夜散步到那里。

 

再过一个小时就是七月半,特调处一年中最忙的日子,既然一无所获没必要急于一时,是狐狸总会露出尾巴。

 

赵云澜收起二郎腿,走进审讯室,开门见山,“我就问你一个问题,这起案子是你做的吗?”

 

“不是。”

 

镜片后男人眨了眨眼睫,颇为无辜的看着他。赵云澜被瞧的有些不自在,摸着后脑勺局促起身,一不小心动作幅度太大险些弄翻了凳子,“放人。”

 

“请等一下……赵处长,”男人叫住他,又眼观眼,鼻观鼻对他打量一番,“敢问赵处长是否愿意抽点时间,陪鄙人聊聊,听个故事呢?”

 

“今儿还真没空,沈教授有什么题外话等后天我登门拜访再说吧,反正我两住对门,方便。”

 

“哦~~那就太可惜了,原本还打算讲完,便告诉你那个女子的去处。”男人说完抬眉巧笑,转动着指腹上的戒指,目不移视。

 

赵云澜来了精神,把桌面上的灯猛地对准他的眼睛,刺的那人不得不把头偏开,“…什么故事,洗耳恭听。”

 

男人也不怒,慢悠悠的道,“我的故事旁人可没资格听,镇魂令主除外。”

 

对方没了下文,赵云澜挥挥手,林静配合的关掉了监控。等摄像头闪烁的红点熄灭,疑犯才再度开口……

 

 

3.

 

 

祝红在外面急得踱来踱去,高跟鞋快把地面戳出几个窟窿。

 

“老赵这怎么回事,进去快半个钟头了还不出来,之前就总把这个沈巍挂在嘴边,该不会被美色勾引了吧。”

 

审讯室内……

 

“赵处长认为如何,这个改写是不是比原版更有情有义……”

 

赵云澜可没那个心情跟疑犯讨论闲话,“…你应该不是沈巍吧,没听说过沈教授还有弟弟呀……你绑的那个女孩呢?”

 

男人不悦的啧了声,“早说了人不是我绑的,不过赵处长放心,她明天会安然无恙的回家。”

 

“……真的?”

 

“当然了,今日与赵处长相谈甚欢,倒想再多待一会,不过时候不早,他要来接我了。”

 

“这会儿要走?想的美,关满二十四小时,等我们找到人再说。”

 

赵云澜话音未落,大门开了,祝红握着把手,口吐白雾哆嗦道,“老赵,大人来了。”

 

“大人?”……

 

男人站起来理了理衣角,笑道,“那小云澜,咱们有缘再会。”

 

 

4.

 

 

室内温度持续下降,窗户地面结满冰霜,三伏天变的比寒冬腊月还冷,畏寒的祝红直接给冻的晕倒在赵云澜怀里。

 

疑犯众目睽睽之下牵着气场骇人的黑袍使离开。

 

等回过暖,他们围住赵云澜问长问短,都好奇刚才审讯室里说了什么。

 

赵云澜也是丈二和尚,摸不著头脑,那人自投罗网难道只为跟他讲个翻版白蛇传的故事?

 

给追问的烦了,他让这群叽叽喳喳的家伙闲着没事自己去老福特搜青白tag,林静以最快的速度找到这个冷门cp底下的冷文,id名:夜尊。

 

文里描述了一对小蛇的爱情故事。

 

开头两条小蛇日子过的如胶似漆羡煞旁人,后来出了点岔子,白蛇为报许仙救命之恩,偷灵芝仙草为其续命,结果意外遇见多管闲事的老法海,被压雷峰塔。小青修炼得道救出白蛇,白蛇因塔的炼化修为被散,需重投凡胎,小青甘愿放弃仙身一起堕入轮回。

 

结局,许仙跟他堂妹拜堂成亲,生了两个女儿……也就是那两只小蛇托生,从此happy ending,青白和他们的恩人成了一家人。

 

大家看完和赵云澜陷入同样的疑问,这篇文和这个案子能有什么关系?和大人又有什么关系?

 

 

5.

 

 

地君殿内黑袍使摘了面具,露出了和他对面的男人一般无二面孔,锁着眉头,一脸不开心。

 

“为什么去见赵云澜?”

 

“就,拜会一下老父亲啊,还能干什么。”男人凑过去勾起他的小拇指,摇摇晃晃,“谁叫你之前跟他接触那么多,人家吃醋去瞅一眼嘛。”

 

“小坏蛋,你最好当他是父亲。”黑袍使把逮回来的人搂进怀里,给了一个惩罚性的深吻。堵的那人呼吸不来胀的满脸通红才肯松嘴,告诫道,“看你还敢不敢不打招呼,私会外人。”

 

“不了不了,”男人喘着气,乖巧的溺在黑袍里问,“哥……你真的愿意放弃一切,同我做普通人。”

 

“嗯,这次难得找到办法。与其帮你轮回,不如往后陪你一起长大,咱们每一天都不分离。”

 

……

 

仪式到来前,这对相恋万年的兄弟唇舌痴缠,神魂交融,仿佛下一刻就是世界末日般的拥抱,亲吻……迎接新生。

 

 

6.

 

 

第二天,失踪的龙大地理系女学生真的回来了。

 

她完全不记得被掳走后发生的事,送医检查,各项指标正常,唯有一点不正常的是,她怀孕了,受孕过程属无性繁殖,医学上无法解释。

 

与此同时,镇魂令主收到摄政官传来的消息,鬼王陨落,万鬼同哀。

 

 

7.

 

 

八个月后,女子破腹产下了一对双胞胎,她替孩子认了一个靠谱的干爹,就是大家所熟知的特别调查处处长,赵云澜。

 

 

孩子取名——嵬,面。

 

结局正如夜尊写的那样,他们和恩人成为了相亲相爱的一家人。

 

 

 

 

 

 

 

 

.完.

 

————————————

 

 

*原梗是be:黑巍x面

 

 

双生鬼王从小因意外失散,重逢突遇到圣器异动,弟弟被压天柱,沈巍为救面面,强行替他开启吞噬异能,吸收同族人的能量,维持生命体。

 

吸收足够能量逃出天柱后,面面身体遭这种夺取式异能的反噬,命不久矣。巍巍每隔三十年会抓一个生于七月半的十八岁少女,在阴气最盛这天,让面面借腹投生,然后从小包子带起,令弟弟记起他,爱上他。

 

少女一旦生育完就会衰竭死亡,循环反复一万年,渐渐单纯的爱恋演变为了斩魂使的执念。

 

终于,面面累了,不想这样下去,暗中取得黄泉冰锥,决心这一次鬼节结束一切,与哥哥共赴黄泉,永不轮回。

 

他担心双鬼王的故事会从此失传,所以瞒着哥哥在前一晚见了昆仑转世的赵云澜,把他们的故事留给了赵云澜,然后被哥哥带回去,两人亲热的时候,捅死了哥哥,一起灰飞烟灭。

 

……………

 

 

 

借腹生子这一想法要感谢专注催生的鸽子离,我不写be的,所以没按原梗写……意不意外~~某地理系女子,你这回不止是替巍面生子,还把巍面生出来~啦啦啦啦~~破腹一刀,生的伟大死的光荣~

 

评论(10)

热度(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