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康面面

……赚钱谋生中

我可能不会爱上你【33】

你是我唯一的药,是毒药,还是解药?

——精神病人和心理医生的梗——

 
【ooc+幼稚园文笔】

【月更选手打卡】

 

第33章

 

 

似乎是第一次如此安宁,什么也不用思考,没有负担的等待。

 

夜尊没留意他们的话,撑了个懒腰,脸上难得带着祥和的暖意,合上眼睑,“饿了,做饭吧。”

 

进门就见弟弟湿发贴额,瘫在沙发上,大概洗完澡没多久,闯了祸还只顾着吃和睡,沈巍焦了一整天的心顿时炸了,有些失控道,“我在问你,江面呢?”

 

咄人的气势成功驱走了倦意,夜尊睨了一眼,见赵云澜扯着沈巍不知讲什么,当他的面一副耳鬓厮磨的样子,胆子不小。愣了片刻,他这才反应,沈巍是为江面而来……难不成这两人还结伴去了孤儿院,看来烛九还没把那个小鬼送回去,多半是给忽悠去哪玩了。

“小夜,我……我不是有意凶你,怪我太急……你别生气了,告诉我,好吗……”

若非赵云澜悄悄提醒,沈巍还无法审视到自己的语气有多冲,事情没弄清楚,更何况弟弟又是吃软不吃硬的性子,他好好反省了一番,再度开口可谓十分恳切。只是对夜尊而言这道歉来的未免太迟了些,他的心情已然跌入谷底。

夜尊不屑的白了一眼,瞧平日里温润如水的人一时咄咄逼人,一时低声下气,态度起伏骤变,莫不是以为江面真的遭到了他的迫害吧。

 

无端的怀疑使怒气陡涨,在胸腔内翻涌不息,连带着胃部一起隐隐作痛。他拍手站起来,讽刺道,“沈医生好生博爱啊,在孤儿院处处留情,这趟是专程来找我兴师问罪的么?”

 

“当然不是了!”察觉到情况不妙,赵云澜摆手上前,抢先说,“你哥…他其实是在担心你。”

 

”你给我闭嘴。”夜尊对多管闲事的和事佬冷哼一声,轻蔑的挑眉,“哥~?他配吗?”

 

赵云澜哑口无言的看向沈巍,沈巍竟也不辩驳,只是默默垂下眼,停在了夜尊面前,“……过去是我有错在先,你怪我无可厚非,但一码归一码,先回答我江面在哪?”

 

“在哪啊……”夜尊勾了勾唇,转身走进厨房,从冰箱拿出一个番茄,掂在手上漫不经心的说,“~最近记性不大好,且容我慢慢想想……”

 

完蛋,小美人生起气来,赵云澜是见识过的,反正他搞不定。亏沈巍还是个心理医生,情商负数,智商高又有屁用,摆明越问越糟,难道就不知道得先把弟弟哄好喽,才能提别的要求。

 

真是输出不给力急死辅助的节奏,要不是怕小美人秋后算账,赵云澜恨不得把这两别扭的家伙直接敲晕得了,再拿根麻绳面对面捆起来,让他们一次性叨个清楚。

 

事已至此,他不得不张嘴补充几句,“小夜你瞧这天都黑了,再晚院长找不到人定会报警,误会一场,到时候消案什么的,手续挺麻烦,是吧。”

 

“那就报警吧~”

 

夜尊满不在乎的应着,冲洗完番茄,在架子上抽出一柄小刀,切下一瓣果肉含入口中,像是品尝什么佳肴,慢慢嚼着。吞下去后,他微微扬起下巴,朝迈进厨房的人问,“沈巍,如果我告诉你,你找的人…死了,你信吗?”

 

冷色调的刀面上倒映出一双漠然的眼睛,同他的声音一样毫无温度。鲜亮的汁水染红了双唇,配上白到没什么血色的脸孔,显得妖冶异常,随便一个表情便能勾魂夺魄。

 

这是一道送命题,沈巍心里有数,但他别无选择,他明知弟弟心结在哪里,却没办法去化解。

 

“不会的,小夜…你莫要乱说……”

 

尽管答案在意料之中,夜尊还是自嘲的笑了笑,这一笑甚是寒凉,“沈巍阿沈巍,我的话你不信,怎么当年别人一句话你就信了呢?到头来,你不信的…只有我,对吗?”

 

这一问令气氛冷到了极点,赵云澜也觉得小美人的逻辑毫无问题,他早前听沈巍提及时也一样当面质疑过,但骂完瞅着沈巍那副样子又于心不忍,现在亦是如此。

 

用半死不活来形容,一点也不为过。

 

当年终归是沈巍轻信外人,没有回龙城找寻。在弟弟心里他早没有任何信服力,面对质问,又如何否认呢,他湿了眼眶,有些哽咽,“小夜……你若有气,大可以冲我来,那丫头她只是个无父无母的孩子,实在不该…”

 

“冲你来?”夜尊打断他,嗤的一声戾气四散,他捏紧刀柄,将番茄戳在了案板上,“好,很好。”

 

昨天这个人说赵云澜是无辜的,今天又说江面只是个孩子,对啊,他说的没错,原本该死的就只有一个。

 

住进这个不是家的家里,差一点就被歉疚换来的温柔给收买。早上竟还天真以为他待江面不一般,是因为自己。错了,全错了,他不过是为了良心好过罢了。

 

为何要拐弯落脚的想让他尝一次被爱人抛弃的滋味呢,明明一刀下去,什么烦恼都没了……

 

舍不得吗?怎么会。

 

呼吸渐渐提不起劲,有种头昏心慌的陌生感袭来,没吃什么还反酸作呕,不止是胃痛,连卧刀的手腕都在发软。

 

他无论如何也不想在这个人面前露出半点不适,背依着厨柜上,极力稳住声音,“还记不记得,第一次见面,你对我说的第一句话。你说,你以为我死了…………呵,自那一刻起,你于我而言,还不如死了呢。”

 

“…我…………”

 

沈巍无措的眨了眨,厚厚的水雾顺着眼尾滑下,他早该认识到自己无意识的话会对弟弟造成二次伤害,即使曾经解释过也没用,毕竟他真的做过了,做错了。

 

客厅里形同空气的人不知如何是好,这两兄弟之前不都挺融洽吗,一个屋檐下同住同吃的。怎么今天为了一个孤儿院小孩闹得不可开交呢,是不是找到江面就能没事,没准她已经回去了呀,得先打个电话确认一下。

 

赵云澜退至门外,掏出手机,见屏幕上显示几分钟前有个未接来电,是别具一格的座机……

 

 

——

 

 

老板交代的事,烛九不敢怠慢。

 

好不容易盼着那个丫头睡醒,却被当作了拐卖儿童的怪蜀黍,险些惊动保安,最终拿出他珍藏已久的老板私照才搞定江离。

 

明明是奉命送她回去,糊里糊涂的给拉进了电影院,要怪就怪耳朵根子太软,小孩子生日这种特别的日子,他实在不好拒绝。

 

两个小时的动画片播完出来天都黑了,又满足她的心愿,陪她吃了小蛋糕。

 

在要打转之时,江面睁着一双水淋淋的大眼睛嘤嘤表示这个点孤儿院肯定关了门,只好将就回哥哥家过夜……

 

她还说,她的哥哥叫作沈巍。

 

那不正是他老板的亲哥哥吗?烛九按耐不住的想老板这家庭关系也忒复杂了些,有个姓封的大佬姐姐,还有个姓沈的医生哥哥,如今又蹦出个孤儿院的小妹妹。

 

鬼晓得沈医生住哪里,这下除了请示上级,没辙了,好不容易做好挨骂准备给老板打过去,居然关机了,烛九懵逼。

 

索性别具一格是后天开业,否则更难办。

 

买了一堆零食把老板的小妹妹带回酒吧,进屋便收到了包三转的口讯,赵公子白天像是有什么急事来找过他老板,特意留了号码,虽然同样联系不上,但于情于理他都该跟他们的大股东给个信。

 

……

 

谢天谢地,幸好给回了过去,早接到烛九的电话就没事了。

 

赵云澜一挂断,兴冲冲的要去救场,转身就被迎面出来的人给推开,小美人头也没回跌跌撞撞的消失在了安全出口,叫都叫不住,八成是气跑的。

 

没道理弟弟跑了,弟控不去追呀?他犹豫了几秒,决定还是先把江面的下落告诉沈巍再说,结果才刚进去又给撞的磕在了门槛上。

 

面前的人险些跌倒,踉跄站稳,左肩窝上刺着一柄小刀贯穿前后,血液透过白色衬衣漫延开,像一朵绽放的红花,艳丽醒目。

 

这回赵云澜是彻底傻了眼,“小巍!你!这,这夜尊干的?!”

 

“他不是故意的。”沈巍碎碎念着,捂住伤口,继续往外赶。

 

“哎呦,你都这样了就待着别乱动,我给你叫救护车。”

 

“不,我不能让他离开,云澜你不知道的,这次走了,他恐怕就再也不会回来了……”

 

赵云澜见沈巍执意要跟上去,无可奈何的叹了口气,一面拨120,一面提醒道,“就搭电梯,你傻阿。”

 

沈巍突然间停下来,抬了抬鼻梁上的眼镜,悟道,“好,那我乘电梯,但你必须走楼梯,尽快。”

 

 

 

 

 

 

 

 

 

*设定提醒:小夜总有楼梯决不坐电梯

*急救知识:中刀后不要自作主张拔出来,尽量避免移动,让医护人员处理。

————

别问我为什么来一刀,没有黄泉冰锥,这一刀也是迟早的事,早捅早恩爱,巍巍没有面面疼,真的。面面扎完哥哥的样子,参见原剧冰锥戳完哥哥的画面,那个场景很深刻。

————

 

 

 

 

 

 

 

 

评论(29)

热度(105)